Friday 7 October 2011

这城市

搬家了那么久,都没把久家的东西搬过来。
念旧的我,觉得今天就该这么做。

这是我大一时,那一夜,的感触:

来到这城市
这在夜里灯光绚烂的城市
这在喧闹中隐藏着落寂的城市
有时候    我就这样被热闹包围了
有时候 我也被热闹后的寂静攻击
这城市 我爱上了它的夜
睡觉的时候    它很乖   没把我给吵醒
醒着的时候 冷风很安静的陪我
这样的城市 我可以为它痴迷很久

我在探索   这城市的人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现在大二的我,还是那么喜欢这城市的夜。
但有时它出风头得过分,
橙色得把星星逼到后台去!

如果我是这舞台剧的导演,
某个时候,
我会把城市反锁在厕所里,
让被欺压已久却默不出声的星星
带到舞台前
让遗忘它的城市人儿
听见, 星星的温暖的光芒

我从来不喜欢这城市的白天
很吵,很忙,很乱,很臭
走二十分钟的路程去上课
就土灰土脸的
水分也被太阳偷走了
整个人就很dry....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