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7 January 2012

当下,就在蜻蜓翅膀下

两公斤的面粉
撒进泳池
蝌蚪找不找青蛙
青蛙却撞到蛙人
-是风,把面粉撒进泳池-

我可以说很多话
为了让气氛不尴尬
但我希望可以不说话
气氛也不会尴尬
聆听寂静
-懒惰的人在喧哗中却被照亮-

拒绝之后的“为什么”
有时我没有很具体的答案
往往那是我单纯的心意
但请尊重我的决定
让我很自在的做自己
-为什么,是关心,还是压力-

对我善变的幅度
Is ok to be 不知所措
我自己都措手不及
即使是我的热诚
也会收拾了,冲进马桶
-我现在没有很爱文字这一块
但我有更抗拒数字这一块-

我还是个渴望疼爱的小孩
我家的大男人,牵着我的手
去买巧克力牛奶冰淇淋给我
说:别让妈妈知道
那是十年前
-八十岁,还是会渴望拥抱-

不要为我特做一把尺
不要以成绩来评估我的努力
不要对我有过度的期望
别让
倒水也成了个压力的动作
微笑也成了个装饰品
-关系,不应该等于压力-

我没有贪婪的想要拥有整个世界
我只想要拥有我的世界
点头和摇头的顺畅
不需交解释报告给世界的特权
-解释,不是我嘴巴的功能-

还记得,我爸对我要念中文系的那 份喜悦;
华文老师特地向教授询问有关中文系的条件
 然后现在,我对华文渐渐没了热诚,退步了
顶多,阅读别人的作品;
写作投稿,紧张的翻阅最新的书刊,
看重编辑意见的我,已是四年前的事

想起老师在一篇文章后的评语:
咏芳,你是老师学生当中,最用功写文章的一个。
你的文章,常让老师感动不已。
希望日后你继续在这荒土发展,
不为什么,只为文化,薪火。。。

当时,这大大的鼓励我,
但自从盲目的念了经济系
文笔退步,信心大幅度下跌
热诚已被丢进冰库
当然,还是喜欢文字多过数字

既然选择了不换系
就硬着头皮撑过去
时间,是个不会扭伤脚的长跑赛手
煎熬,总是会过去,不会有停留点
结束,会不客气的把过去
狠狠的踢进龙门
接着的是欢呼声

考试后的我
在蜻蜓的翅膀下
听水面波动的温柔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